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晚上,参加了电影《秘果》的首映礼。
 
这是一场“星光熠熠”的首映礼,不仅吸引了大批粉丝和媒体人,还有不少明星艺人到场助阵。
 
被主持人点出来“讲两句”的,就有齐秦、朱时茂、姚晨、霍思燕、柳岩等耳熟能详的名字。他们都发表了自己对这部电影的感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譬如著名演员姚晨,她是第一个被现场主持人“发现”的。在观众席跟大家打完招呼之后,她就认真地表达了自己对《秘果》的观感。
 
她说这部电影很打动她,并且大赞了欧阳娜娜与陈飞宇两个年轻演员,表示“看到17岁的他们那么单纯质朴真实的表演,真的很高兴”。
 
著名演员朱时茂老师则给全场带来了数次笑声,他用幽默调侃的方式盛赞了这部电影。
 
他觉得这部电影处理得最好的就是其中那个“师生恋”关系:在似有若无的意境中,传递了青春时期的懵懂情愫。还说这部电影其实更适合他这个年纪的人看,因为总能从中看到青春的影子。
 
这些明星大咖的发言,虽说带有一些“捧场”的客气味道,但也并非毫无根据地“浮夸”。
 
作为观众,我们同样可以从这部电影里收获一些动人的感受。
 
比如,满满的青春感。
《秘果》作为饶雪漫老师的原著作品之一,和《左耳》一样,讲述的故事、勾勒的人物、传递的情感,都很有青春味道。
 
被称为《左耳》番外篇的这部电影,同样给我们呈现了一幅幅青春图景。它描绘了几个17岁少男少女的青春故事,有着青春的美好,也有青春的无奈,看完容易产生共鸣。
 
还有,影片不像大多数国产青春电影那样,刻意制造大量的狗血情节,而是像是一首散文诗一样,平平淡淡地勾勒着比较接地气的故事。
 
无论是欧阳娜娜饰演的女孩于池子,还是陈飞宇饰演的男孩段伯文,看似无忧无虑的年纪,实则都会遇到成长过程中的心事,会遇到家庭带来的影响,会有青春年少的烦恼。
 
他们没有做什么格外轰轰烈烈的事情,甚至连一次亲吻都没有,但却实实在在地反映了大多数人的青春。
 
此外,里面的主要演员都十分年轻,也许部分桥段的表现看起来稍显稚嫩,但都具备潜力,未来可期。
 
欧阳娜娜算是片中最被观众熟悉的年轻演员了,她上过大银幕,也上过不少综艺,天然的少女气质,很符合“于池子”这个角色。她对少女情怀的诠释,十分到位,给人一种纯真、可爱、阳光的感觉。
 
陈飞宇是陈凯歌之子,主演这部电影,估计背负了不少“星二代”的标签压力,自然备受关注。他的形象估计会得到不少观众的欢喜,但他的演技却还需要更多的作品来打磨。才十七岁的年纪,未来的星途还是一片光明的。
 
这部电影要传递的一个重要意义是:就像电影片名那样,每个人的青春,何尝不藏着这样或那样的“秘密”呢?
 
这些秘密,陪伴着我们的人生,带来一些我们可能未曾预想过的“结果”,他们或好或坏,或快乐或忧伤,形成了每个人都倍感怀念的“秘果”。
 
PS:文字为【木易电影】原创,欢迎交流。
 
话题:



0

推荐

木易的岛

木易的岛

175篇文章 2天前更新

木易,影评人、专栏作者、视频节目主持人,曾任职于北京电视台,有着资深的电视媒体经验。专注撰写影视相关的内容,多次在报刊杂志发表文章,在新媒体时代,通过对自媒体的独特理解,开辟十多个内容发布平台,积累超过20万精准粉丝,在微博、微信、知乎、企鹅号、头条号、百度百家等内容平台发布文章逾百篇,累计阅读超过一亿,是知乎电影类优秀答主,荣获腾讯企鹅平台“成长之星”优秀自媒体、微博月度优秀博主、猫眼特约影评人等称号。连续三年被邀请参与知乎盐club,受邀作为腾讯自媒体联盟启动仪式分享嘉宾发表演讲。现离职专职做自媒体内容创业,首创“电影+美食”的全新内容分享模式,自制视频节目《木味电影》,首期节目观看量累计过两百万。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