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欢迎来到我身边》上映第四天,票房不到四千万。

很多人对此感到惊讶和失望,认为该片的票房成绩还可以更好。也有人好像带着幸灾乐祸般的心态将影片的票房表现归为一个热搜词“于适新片 扑街”。

这个热搜词在热搜榜挂了好久,引起了大量的讨论。

但在我看来,将《欢迎来到我身边》票房不够强势(并非不够好)的原因全部归到主演于适身上,实在有些不公平。

近年来,国产爱情电影烂片居多,让很多观众对这种类型的电影失去了信心,看电影的喜好也发生了变化,不再对爱情喜剧那么的感兴趣,也很正常。

但是影片才上映两天的时候,就用“票房扑街”来概括,并且将矛头直指于适,就很不正常。

《欢迎来到我身边》本身也不算大体量的作品,能在开映当天有上千万的票房,算是不错的成绩了。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也都体会到了轻松与感动,真没必要尬黑。

我个人还是挺喜欢这部电影的。或许它没有那么的完美,但也没有那么的差劲。

首映礼看完之后,我就发了个简短的观感:

于适真的好逗,他的喜剧表演不是那种很刻意的、套路式的,而是很自然的、干净去油的,有一种难得的清澈感。同场观众的多次欢笑,很直观地证明了影片的好笑。

但是当我们看到最后,就会发现,我们内心会充盈着感动。于适和王影璐上演的这个故事之所以能打动人,不在于他们有多养眼、有多好笑,而是,他们的情感很生活。

同时也注意到于适在首映礼现场的表现,得到了许多人的赞赏。

于适在映后互动的时候,开朗、松弛,让整个现场氛围相当轻松。他在回答任何提问的时候,都能很迅速、流畅、思维清晰、不乏幽默趣味地进行表达,并且言之有物,甚至对提问的观众报以温暖回应,实在让很多人大有好感。

至于于适在影片当中的表现,同样值得肯定。

早在看《欢迎来到我身边》之前,我内心还在想于适演这种爱情喜剧类型的电影会有怎样的表现?

因为从《封神第一部》那时候起,对于适的印象都比较深植在一种“他很阳光、很阳刚”的气质之上,动作戏凌厉,文戏很沉稳,古装样态很倜傥,不太知道他演这类搞笑又深情的角色会有怎样的发挥?

但在看完影片之后,我觉得他的表现给了我们惊喜。就像前面提及的那样,他给人一种很自然、很轻盈、很干净去油的感觉,甚至能看到一种难得的清澈感。他的演技流露着真挚,对喜剧表现的把控很松弛,让人看着就很轻松欢乐。

而他在表现人物的内心情感时,又呈现了完全能触及心灵的动人演绎。陈小舟对冯佳楠的动心、紧张、忐忑、小小欣喜,都被于适演绎得恰到好处,像极了我们在生活中遇见心仪之人的状态。

可随着故事的发展,尤其角色的情感背景被展露出来时,他的那种难过、懊悔、真诚、努力追求的感觉,也被于适用细腻而准确的表演诠释了出来。他的那一句“你怎么才来啊”,直叫人心疼又感动。

有生活基础的表演,真的很容易打动人心。

而当我们细细回味影片的情感表达时,就会发现:于适新片的底色是悲剧。

举凡看过《欢迎来到我身边》的观众应该都能感受到,这部电影其实是以喜剧的外壳讲一个具有悲剧底色的情感故事。

它的喜剧部分处理得轻松有趣,通过融入奇幻元素制造了“小黄鸭”的可爱意象,当于适陷入“嘎嘎”世界的时候,他的窘迫、慌张、忐忑等等都得到了很好地诠释,配合着王影璐的情绪反馈,逗得大家乐不可支。

影片喜剧部分完成得确实很不错,但是随着后半部分的剧情反转,一个看似好笑的故事开始展露出让人共情的悲剧底色。

原来喜笑背后是亲密关系必经的阵痛,当爱意在日常琐碎中被消磨,我们用什么来面对最亲密之人的犀利话语和伤人举动?

影片的结局是圆满的,陈小舟用声嘶力竭的呼喊换回了情感的破镜重圆;但现实却往往是残酷的,当撕心裂肺已无法挽回决裂的情感关系,遗憾就会变成永远和心脏一起跳动的锐刺。

有太多时候,一些情感的珍贵只有在失去之后,我们才会真正的懂得。

相信有类似经历的观众会在这里有强烈的共情。

不管怎样,还是希望《欢迎来到我身边》能够在这个暑期档创造一个不俗的成绩。加油吧,嘎嘎!

PS:文字为作者原创,图片均源于网络。

 

话题:



0

推荐

木易的岛

木易的岛

185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木易,影评人、专栏作者、视频节目主持人,曾任职于北京电视台,有着资深的电视媒体经验。专注撰写影视相关的内容,多次在报刊杂志发表文章,在新媒体时代,通过对自媒体的独特理解,开辟十多个内容发布平台,积累超过20万精准粉丝,在微博、微信、知乎、企鹅号、头条号、百度百家等内容平台发布文章逾百篇,累计阅读超过一亿,是知乎电影类优秀答主,荣获腾讯企鹅平台“成长之星”优秀自媒体、微博月度优秀博主、猫眼特约影评人等称号。连续三年被邀请参与知乎盐club,受邀作为腾讯自媒体联盟启动仪式分享嘉宾发表演讲。现离职专职做自媒体内容创业,首创“电影+美食”的全新内容分享模式,自制视频节目《木味电影》,首期节目观看量累计过两百万。

文章